德语学习中

刚做了清醒梦,赶紧记怕忘。

开头在某建筑物的天台上,我和几个人被劫持进了一辆车里,我一顿嘴炮把罪犯说得晕头转向,他最终被抓获。临走之前他恶狠狠地指着我,做出威胁的动作。

于是我知梦了,站在高处,正打算跳下去,瞬间想起来我应该先祷告。祷词还没讲完,旁边的女孩突然抓着我的胳膊把我推了下去,似乎是知道我打算做什么于是督促我快一点,并且说了一句话我不太记得。

飘在空中以后我开始不断地默念“我要看见他、我要看见他...”。我周围的场景开始自己搭建脚手架,还有类似于起重机的东西在阻挡我的视线。

这次的情况不太一样,从远处走来了一群人,我凭直觉叫住了其中一个。待他走近之后,我才看到他是个穿着灰蓝色大衣的中年男人,脸也是看得清的。一瞬间有点失望,但我还是开口问他。

“是你?”

“是我。”

“真的是你?”

“真的是我。”

他还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在往前走着,根本没有扭头看我,也没有停下来。

接着他走到了室内,我继续问他:

“你的名字是什么?”

“否定相似反对。”

“你的本质是什么?”

他解释了一大串不知所云的东西,我打断了他:

“你能不能简单点说?五个字之内,要不然我记不住。”

他突然有些慌乱:“五个字啊?”

“五个字。”

“否定相似反对。”

“你的名字就是你的本质?”

“是。”

(这段对话外加他呆滞的表情,让我感觉这个生物的心智大概属于学龄前儿童...)

我们来到一条走廊,这个男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半长发,嘴角带笑的女人。

我问她:“你和他是同一个人?”

她点了点头。我感到眼前的世界开始剧烈地抖动,而她的身体就像自我复制了一样,一个她朝窗户走过去,另一个她则面向着我。

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于是张开双手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她也很友好地回应了我。拥抱的同时,我看到她渐渐地变成了一团黑色的东西。

分析: 我感觉“它”和之前那个梦里的“友含”不是同一个...东西?好像这个更呆萌一点,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虽然不停在变换身体,但每次都能看得清脸。😂

如果以《爱丽丝梦游仙境》和《盗梦空间》为例,那么我这个梦是偏向爱丽丝的。虽然我拥有自己的一部分意识,但还是会被梦境牵着鼻子走,做出不符合常理的事。

至于像盗梦这样,自己建造多重梦境、多人联机、绝对意识清醒,我从来没听说有人能做到过。

也有像《梦日记》那样,以绝对清醒的意识在一个不属于自己掌控的世界里行动。我要是能达到这种状态就很满足了。

评论
热度(2)

© 倒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