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学习中

平安夜在教会度过,唱诗班朗诵一段经文,然后全体起立唱赞美歌。念经文的时候我一直在盯着手里的蜡烛发呆,唱歌的时候倒是挺卖力的,就是想试试能不能把高音飙上去。基友问我最近有没有灵修,我说前天有过。她说最好还是持续地读经灵修,不然灵命的根基不稳(她每次讲这种宗教术语我都莫名想笑)。其实我都好久没有祷告过了。I've tried to believe,有段时间天天祷告、读经,着实地自我感动。但读的东西连我自己都将信将疑,怎么去说服别人呢...?比如前天读的那一段:“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那便是以神为说谎的,神的道就不在我们心中”。这让我想起在wb上看到的小情侣吵架: “你错了吗?”“错了。”“错哪儿了?”“错就错在,我竟然没有错。”我实在是不愿相信一个婴儿生出来便是有罪的,我可以承认自己做过些亏心事,也接受别人的一些自私的行为,人不就是这样吗?毕竟这世上的资源有限,人的欲望却是无限的。我们要么想办法实现自己的欲望,要么降低自己的欲望,也只能这样了。


评论
热度(3)

© 倒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