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学习中

  我喜欢试着在梦里去记忆书架上的书名,但多数情况下是记不住的。

  高大的白色书架上,大部分的书都是按一整个系列摆放。相同的深色系封面,简装版的软皮,很适合翻阅。

  我停留了片刻,又在其他地方转转,看到房间另一角放着很多长条形的矮桌。几个人坐在桌前,不知在低头摆弄些什么。

  “我们在雕刻佛头。”一个男人说,走了过来。他看上去是这几个人的老师。

  他递给我一个褐色的泥团,一把刻刀。

  我还没来得及动手,妈妈和小姨回来了,我有些慌乱地把工具放进盒子里。

  妈妈送了我一个布娃娃,黑头发,红裙子,脑袋左边有一个可以拉长的发条。

  我把发条拉到极限,它一点点缩回去,播放起了妈妈录进去的歌。

  是《山楂树》,只有旋律是,但歌词完全变了,似乎是讲了牺牲的士兵之类的。

  我一边跟着唱,一边倚着妈妈流泪,我说:“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悲伤的歌?”

醒来后的吐槽: 是《山楂树》啊,又不是《小路》,悲伤个球啊...

 

 

评论
热度(2)

© 倒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