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学习中

我对你们的小九九不感兴趣(一)

  先港港我们这节课是咋上的:只有头一节课,老师放了点啊泼泼,再之后就是每周读十几页的文章,准备一个演讲,写一篇论文...所有的资料全部都要自己查,自、己、查。老师连邮件都不回,就是这么任性。

  好,废话不多说。这节课主要的内容是欧盟史,但我猜测考试重点可能和英国脱欧有关系,但也只是猜测而已。

  首先是一系列条约的签订:

  The Treaty Establishing the European Coal and Steel Community 这个条约签订于1951年4月8日,成员国有法国,西德,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比利时(简称“The Six God(挂掉)”)。主要目的是通过共享煤炭与钢铁资源,从根本上消灭法德再次开战的可能:连造武器的资源都么的了,还打什么仗啊si不si?

  同一时期试图签订的还有另一个条约:The Treaty Establishing the European Defence Community。为什么说试图呢?因为这个条约在法国议会被否决了。起初是美国有意让西德加入北约,其他成员国担心德国因此重新拥有军事力量,于是想要自己内部也搞一个类似北约的东西。但最终还是没搞成,而且西德还真的加入了北约(?这都行)。

  为什么英国当初没有加入这个组织呢?主要是英国已经有自己的英联邦了,五十三个成员国呢,何必捡了芝麻掉西瓜?简而言之就是瞧不起(真香预警)。

  之后又过了几年,在1957年3月25日的时候,六国又签了另两个条约,Treaty Establishing the 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 和 Treaty Establishing the European Community in Atomic Energy。这回他们的野心也更大了——我们要搞一个更加紧密的联盟!首先通过建立一个共同市场吧!以及用更加强大的核能代替化石燃料吧!

  然后英国坐不住了,1963年申请加入欧洲经济共同体,结果被法国拒了,拒、了。理由是,戴高乐担心“欧共体从此会沦为一个依赖美国(?)的庞大大西洋团体”,噢~~这就是传说中的“昨日的我你爱搭不理,今日的我你高攀不起”?

  暂时先港到这里,剩下一些比较细节的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要查的资料太多了实在是没那个精力。

评论(1)
热度(2)

© 倒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