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学习中

《时间的女儿》review

  仿佛有种我看书很快的错觉。其实不是的,我有同时看好几本书的毛病,有的书看着看着就坑掉了。这本是用微信读书看的,大概断断续续看了三个多月。微信读书阅读体验不错,很适合读古文,查词方便。缺点的话就是库存太少,好多书都搜不到。


  这是本推理小说,作者是约瑟芬·铁伊。大概讲了为查理三世翻案的故事,它的特殊之处在于主角的整个推理过程都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完成的,当然他也有自己的热心小助手为他跑前跑后。对英国史不了解的话,会看得很吃力,比如我...好在作者很有条理,还有些英式幽默,能让我坚持着把它读完。


  照例摘了些句子。


  1. “我会对一个邪恶的女人产生兴趣,但对愚蠢的女人毫无兴趣。”


  2.  “依我看,你不喜欢她。” “不喜欢我所了解的她。”


  3. 据说亨利八世年轻的时候帅呆了,但现在怎样呢?不过是扑克牌上的那幅模样。


  4. “只有一种成年人脸上完全看不到一丝皱纹,那就是白痴。”


  5.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所说的白痴是指缺乏责任感的人。一个人是不是白痴,就看他有没有责任感。”


  6. 艾拉·达洛

      三年级

      新桥高中

      新桥

      格罗斯特郡

      英格兰

      欧洲

      世界

      宇宙


  7. 每个人都会被划归到一个王朝,这样读者有时会忘记这个人在其他朝代或其他国王的统治下也生活过。每个人都被自动框死在那里。


  8. “我知道了,他将两个男孩除掉,然后娶他们的姐姐。”

      “是的,你瞧,他总不能娶那两个男孩中的一个吧?”

      “不,我认为即使是查理三世也不是这样的人。”


  9. “一个人生活简朴,则说明他有大量的积蓄,因此要拿出一部分钱财向国王进贡;一个人生活奢华,则说明他必然收入优厚,因此也应该拿出一部分钱财向国王进贡。”(此处是亨利七世的财政大臣莫顿的言论)


  10. 整个事件中,唯一的流血是有一或两个人流了鼻血。


  11. “我感觉我符合一个警察的特点。我符合警察思考的特点,我自问每个警察在侦破每个谋杀案时都会问的问题:谁受益?”


  12. 只有历史学家才会告诉你他们的想法,研究人员只讲行为。


  13. 好剧本是世上最稀缺的商品,而好剧作家就是无价之宝。不过,这仿佛是水中之月。


  14.  事实上,格兰特并没能在卡拉丁再次过来时下床,不过他可以坐直了。

  “你想象不到,”他对布伦特说,“在天花板之后,对面的那面墙看起来是多么迷人啊!颠倒看到的世界小而古怪。”


  15. “一个对人类的行为动机感兴趣的人不会写历史。他会写小说,或成为一名精神科医生,或成为一名法官——”

      “或成为一个骗子。”

      “或成为一个骗子,或成为一位算命先生。一个对人类太过了解的人是没什么兴趣写历史的。历史不过是小锡兵罢了。”

      “哦,得了,你是不是有点太苛刻了?历史学是一门博大精深、知识丰富的——”

      “哦,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那是在平面上让一个个小人物动来动去。细想一下,和数学差不到哪里去。”

      “如果是数学,他们就没有权力把不正当的流言蜚语也硬扯进去。”


  16. 格兰特放弃了。他永远也搞不懂历史。

        历史学家的价值观和他所熟知的那些价值观大相径庭,所以他不能指望和他们达成任何共识。他宁愿回到苏格兰场,在那里,凶手就是凶手,天子与庶民同罪。


  


  



  

评论
热度(2)

© 倒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