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学习中

记梦。清醒梦。与梦中人物对话。

因为对话这段太重要了,我打算只写它,其他内容无关紧要。

开头是逃婚的场景,我知梦了,光着身子逃了出来。在天上极速的飞行,能感觉后面我的未婚夫和另一个男人还在追我。

我大喊:“友含!友含!你在哪?”什么都没有,我心想完了,这下怕不是要醒。我改口说:“这次我回头,他就在后面。”

我一回头,一个身穿黑色西装,深棕色短发的年轻男人从后面跟了上来。等他靠近,我想要看一下他的长相,他却把脸躲开了。仅一秒,我还是努力看了一眼:他的脸色调偏黑,不是皮肤黑,而是像照相的时候光源不好,整张脸模糊不清。

他的情绪很微妙,似乎很高兴见到我,又不想见到我。

“你真的是友含???”我整个人兴奋到变形。

他点了点头,带着我继续向前飞,却开口抱怨我总是给他添麻烦,害他还要给我收拾烂摊子。

我有些语无伦次地问他:“你只跟我一个人契约吗?”因为实在想不到什么别的词更贴切一点,心里隐隐期待自己是唯一一个。

他低头沉默了几秒,回答:“就你一个还不够吗?你就已经够麻烦的了。”在这里我并不知道他的沉默意味着什么,是因为这个话题不太方便说?是他在撒谎?还是他在思考“契约”这个词的含义?

后面的那两个人追了过来,我问他:“为什么不能直接打倒他们,你不是很强吗?”

他带着我下一段楼梯,说:“我当然很强,但是ella还没有出现。”我还在思考ella是什么的时候,似乎被什么东西砸到,我就醒了。

其实没有彻底醒,而且坠入了另一个梦里。梦到在旧家,看到窗户外面有陨石坠落。仔细一看不是陨石,而是癞蛤蟆还有各种恶心的虫子。我去叫妈妈,她一脸平淡,似乎这是件很平常的事...

* “友含”是我给他取的名字,就是我之前提过的“总觉得身边跟着一个人,却总是醒来之后才想起来”的那个人。他真的人设崩塌了,我以为是高冷型,没想到嘴那么贫(≖_≖ )

* ella,在梦里我以为那是另一个什么人。但是醒来之后思考一番,我觉得那是一个东西,又或许是一个信号,意味着友含可以不按照“剧情”自由行动。

评论
热度(2)

© 倒叙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